小兔子豁豁牙

🌚

『魄魄』梅花错 〔03〕

       “喂,你…你休得无礼。”吴映洁觉得心中有股莫名其妙的感觉,倒也是说不上来的从未有过的,却教人憋闷的慌,总之…就是不痛快!对,一定是因为面前这男人未经她允许就摸了她的头。我怎么说也是个吴府大小姐吧,从小到大除了爹爹还没别的男人摸过我的头呢,她心想。可等到回过神来,那男人却早已不见了身影…

       “气死我了,他竟然敢摸我的头?真当我吴映洁是好惹的不成?”回到吴府后吴映洁一直在嘟囔类似的话语,脑海中一幕一幕的都是那男人抚摸她脑袋的画面,男人手掌所带有的温热也在记忆里久久不能消散。“小姐?小姐…?你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?”郁儿的声音将吴映洁的魂儿拉了回来,吴映洁不知为何有些慌乱,明明自己也没做什么啊“咳咳…没什么。”吴映洁故意清了清嗓子,简洁的答到。

        不对,真的不对。这可不像是小姐啊,平时话那么多的一个人,怎么今天说话模棱两可的。郁儿想到这里,又瞧了一眼吴映洁,急急忙忙便向她跑了过去“小姐,快叫郁儿瞧瞧,你这莫不是生病了,脸为何这般红啊?”听了这话,吴映洁不光是脸红了,娇滴滴的红色都蔓延到了耳根,可她这回不是因为害羞,只是很紧张,紧张自己为何想到那男人会脸红,紧张自己如何回郁儿的话,紧张…这一切都令她紧张。

       “郁儿,我没事。”吴映洁只是泛泛一答,随后又问“你可知道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?”郁儿奇怪,小姐怎会突然问这样的问题,不过也是,小姐跟她一样,刚过了及笄之年,对男子有心思也是再正常不过了。“小姐,你这样问,莫不是有了如意郎君?”郁儿嘻嘻一笑,眼睛一闪一闪地看着吴映洁。“别胡说!别胡说啊…我只不过是,想了解一下罢了,既然你不说,那便算了。”小姐这般模样,郁儿还真是未曾见过呢,郁儿自小就与小姐一起长大,虽说是小姐的贴身小丫鬟,身份不同,可小姐待她极好,从未亏待过她。“小姐,我说,我说嘛。可是每个人的感觉应该是不同的吧,郁儿对这事儿也只是一知半解,你且听听就行。我听人说呀,这喜欢一个人呢,不见他的时候总是想他,见了他呢又会紧张,总之就想把最好的都给他。大概…就是这样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是吗,若是这样的话,那我便不是喜欢他。我喜欢吃烧鸡,可我并不想分给他,更别说给他最好的了!至于脸红嘛,一定是因为我太生气了,还有不停地回忆他,定是因为他把我气坏了。下回若是见了他,必定是要好好跟他算账的!吴映洁暗自忖度着,对,她定是不喜欢那白敬亭!

       这几日吴映洁在府内安生了许多,每天念书写字的也没有抱怨,这倒是一点也不像她,只怕是这风平浪静的,她又在酝酿什么坏主意呢。

       日头正盛,阳光撒向了大地,照进了吴府内。“小姐,老爷唤你。”郁儿的一句话可把正在吃点心的吴映洁呛住了,爹爹从未正中午的叫过她,难道她闯祸了?不对啊,这几日自己都在府中,应该没有惹什么麻烦才是。“诶,过来过来,我问你,你可知爹爹唤我何事?”吴映洁心虚地小声问郁儿,“郁儿不知,老爷只说让你去他书房。”好吧,那既然自己又没犯什么错,大胆去便是了,爹爹又不会将她给吃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 书房的门“吱攸”地被推开了,之见吴老爷神神秘秘的对吴映洁招招手,轻轻地说到“来,我的洁儿,快过来。”吴老爷说这话的时候还面露一种奇怪的喜色。吴映洁见此更是一头雾水“爹爹,你叫我来到底是为何事啊?”吴老爷拉过着吴映洁的小手,拍了拍她的手背,“你都已经及笄了,也算是不小了,可有考虑过成家啊?”吴映洁一听这话如同五雷轰顶,天啊,爹爹就这么着急把自己推出去吗?怪不得叫她进来的时候是那般表情,不行,这坚决不行,自己还没玩够呢,这几日在屋中做了些纸鸳正计划着要去放,且不说这日后嫁了人不能随意玩耍,还要伺候所谓的夫君,又说不定,到最后还得和哪个女人共侍一夫呢。她吴映洁虽是不懂情爱,可偏要这一份尊严,她要一生一世一双人,这共度一生的人尚未选好,怎能如此便嫁人了。

       “爹爹,女儿还不想成婚,我还想在你身边陪着你呢!”吴映洁撒娇的拉着吴老爷的手晃了几下,吴老爷无奈的笑了笑“你难道还能一辈子不嫁了不成,那等爹爹不在了,谁来照顾你呀?”吴映洁听到“不在”一词,心里突然感到难过得紧“爹爹,你不许说这话!”吴老爷将他拉在手中的小手紧了紧,“好好好,爹爹不说了,只是这魏家的老二魏大勋是个不错的男儿,我与魏家那老头交好,你且先不说嫁不嫁,见个面总归是可以的吧?就当给爹爹一个面子了好不好?”爹爹都这么说了,吴映洁知自己还是应该去见个面的,不然让自己爹爹脸上挂不住,多不好啊。只是,见面归见面,若是要她嫁的话,她绝不!

       翌日,晌午的天色甚是不错,连小草都在与花争艳,鸟兽唱着属于它们自己的歌谣。吴映洁心情也甚是不错,蹦蹦跳跳地去了酒楼赴约。而另一边,一个身穿黑衣的男子手中正端着一杯茶,他的黑袍上用金丝秀着夺目的花纹,这身本应该叫人看着华贵的衣服,却因他独特的清冷气质,而显得十分低调。“主子,吴姑娘今日要去和魏家之子魏大勋见面,据说是…”说话的青衣男子叫沈平,长得也是一副清朗俊秀的模样,只是比起这黑衣男子,差的却不是一点半点,仿佛在这黑衣男子面前,任何男人的魅力都有失姿色,并不是他们不够俊秀,而是这名男子的容颜与气质,是极端的完美。沈平话说了一半,却顿住了“据说什么?接着说。”黑衣男子开口道,话语简短,却带有力度,犹如一把光亮的短剑。“呃…据说是为了吴小姐和魏家之子成婚一事,两家长辈才安排他们见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黑衣男子端着茶杯的手指根根分明,洁白如玉,细长的手指在杯子上摩挲了几下,随后抬起一饮而尽。他的睫毛闪动了一下,微微眯起那双好看却又如潭水一般深不见底的眸子。起身时只给了沈平一个字“走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