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兔子豁豁牙

🌚

『魄魄』梅花错 〔02〕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顶着个花盆站在偌大的吴府厅堂之中,口中净是些撒娇的话语“爹爹,你就饶了我吧,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好不好?”随即对郁儿挤眉弄眼的使了使眼色,郁儿不肖片刻就明白了小姐的意思,无奈的摇了摇头,立刻跟着应和到“额…是啊老爷,小姐也不是故意的,这次…纯属是个意外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啊是啊,爹爹,再说了,你看这不也正好证明了我在这城中武功高强,无人能敌,他们都打不过我!”吴映洁邀功似的说着,全然不知自家的爹快被自己气昏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是吴府的独女,那吴老爷虽然表面上看着严厉,却也没有真的动手打骂过她。吴老爷内心里窝火又无奈,只是跺了跺脚,用手指点了点吴映洁的额头“唉,你呀,怎么一天到晚就知道给我惹麻烦!”吴老爷抱怨完也只能无奈的转身离去。吴映洁自是不知她惹下了多大的麻烦,只知道有爹爹在,就定会帮她摆平了这些麻烦。

       吴老爷离开后,吴映洁冲着郁儿嘿嘿一笑“你说,那王家小姐,当真是个美人儿啊!我要是名男子,肯定就将她娶了去。”吴映洁看起来认真的模样,可吓坏了郁儿“小姐,万万不可有这种想法啊!”看到这小丫头惊吓的模样,吴映洁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“哈哈哈哈哈,我说,你怎么这么认真啊,我还能真娶了人家不成?只不过…”说到这里,吴映洁顿了顿声。“只不过什么?小姐你快说啊,可急死郁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只不过,那天那个男人叫白敬亭是吧?他就是故意想让我难堪,故意输给我的!我跟他什么仇什么怨啊,这家伙,长得倒是人模狗样的,可你看看,他干的这是人干的事吗?”吴映洁眉头一皱,娇小挺翘的鼻子簇了簇,嘴角勾起一抹“邪恶”的笑容,紧跟着说到“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,下次要是敢让我看见他,定要抽了他的筋,剥了他的皮,拿去山里喂野狼!”

        自从吴映洁在外面捅出个大篓子后,就彻彻底底的被爹爹禁足了。吴老爷为了补上她捅下的这个窟窿,给人家王家既是赔了礼,又亲自登门道了歉。不过这样王家倒不是不讲理的人,宽容得很,听说王家小姐还很是欣赏吴映洁,说她有寻常女子没有的魄力,还想要与之交好。

       被关在家里也有数十天了,幸亏了今日是元宵节,老爷准许了吴映洁出门游玩。她要是再不出去,以她这性格,怕是要在屋中闷出病了。

       流觞城的夜晚在元宵节这一天显得更加热闹繁华,大大小小的灯盏照亮了集市的街道…

       “哇,郁儿你快看,这个纸灯笼好可爱,咱们买一个吧!”“郁儿郁儿,快来,这能捞小金鱼,咱们也玩玩吧!”“郁儿…诶?人怎么不见了…”吴映洁看到什么都稀奇,注意力都被这些玩物所吸引,一会儿蹦蹦哒哒的到这边,一会儿又跑来跑去到那边,郁儿跟在她后面,还得给她收着纸灯笼,小金鱼,小糖人儿什么的…必定是跟不上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算了,我自己先玩!等会儿再去找郁儿应该也不迟嘛!”吴映洁嘿嘿傻笑了一声,转身想往别的地方去,却不料想将脑袋撞在了一个硬硬的胸膛上,吴映洁吃痛地扶了扶脑袋“嘶…谁这么…”话未说完,一道熟悉的声音便从脑袋上方传了过来 “姑娘可是想说,是谁这么不长眼?”吴映洁猛的抬头“是你…?”吴映洁憋气,小脸蛋儿立刻涨的通红,心里想的是这人竟还敢与她碰面,上回可把她坑惨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白敬亭也俯了身的缘故,吴映洁这一抬头,便让他们的距离又近了几分,这姿势在外人看来,着实是有些暧昧的。吴映洁向来不懂情爱,还未曾开窍,只是觉得有些害羞,更是有些恼怒“你离我这么近干嘛!”吴映洁一把将眼前的人推开。刚才那么近距离看那人的五官,他的睫毛根根分明,弯长而浓密,皮肤更是光滑,因为是夜晚的缘故,教人看不见那深邃的眼眸,只有灯光打在他身上,吴映洁在那一瞬觉得,这人真真是生的好看。

       “姑娘,我既然来了,你为何还不动手?”白敬亭歪头淡淡的一笑。“我…我动手?动什么手?你…你把话给我说清楚!”

       “姑娘不是要抽了我的筋,剥了我的皮,将我丢进山里喂野狼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吴映洁心里一惊,他怎么会知道?

      “喂!你怎么知道…”吴映洁正脱口要问他怎么会知道自己说过的话,思量了一下却又觉得这样问似是不妥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就这样沉默了许久,吴映洁感到甚是尴尬,尤其是这男人还用像看有趣的小猫一样的眼神看着她,让她感到浑身不舒服。突然之间,一只大手落在了她的头上,她感到头被轻抚了几下,这是她未曾料到的,却也不怎么抵触,男人的手带来了奇怪的温柔。

      “我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白敬亭用挑逗的语气说出了这三个字,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。此时吴映洁在凝视着他,心里奇怪这男人怎知她要问什么,气氛,逐渐变得不对劲起来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1)